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1月18日

今天是1月18日。

要不是豆瓣弹出的纪念日提示,我几乎忘记了这个日子。

2009年的这一天,我注册了豆瓣,从此开始了一条路走到黑的文青生活。

而此时,在网络世界的另一端,一个名为“本大爷日记”的推特正在兴奋地为自己庆祝生日,全世界的迷妹为他刷着俺样和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P站上已经是一片黑白旗帜的海洋。

Prussia,这个已经沉睡了一百多年的名字,由于一个白发红眸的帅气青年,而被再次唤醒了。没人知道前服装设计师日丸屋秀和是怎样的福至心灵,让这个出场不到十分钟的龙套成为了APH中最具魅力的角色,无数人因此第一次记住了这个昙花一现却历尽沧桑的传奇国家,记住了他的荣光、他的梦想、他的遗憾,也记住了1月18日,这个从来不会出现在高考历史考点上的时刻。

但那时的我对这一切尚不知晓,那时我只是隐隐的不安与期待着,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考取那个少有人尝试的专业,也不知道这个专业能否让我实现为家乡著文立说的愿望,但一种冥冥之中的力量让我相信,一切,最终都会如我所愿。

要再过两年,我才能认识他;再过四年,我才能理解他;再过十年,我才能像怀念老友一样怀念他。

而在此之前,1月18日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而已。

基尔伯特,普鲁士,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