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2019.6 胶州湾大桥

在我没有写完的那个故事里,胶南就是在这座大桥上,向黄岛解释了自己的命运。

这座桥在海西的起点叫红石崖,一切都始于海对面的洋人老爷们在这里扔下的几座砖厂。在窑工拥挤而阴暗的工棚外面,胶南看到一个正在灶台前努力拉风箱的小姑娘。他和黄岛的缘分,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

胶南看到了大桥正式通车,这是他所见到的最后的奇迹,也是属于黄岛的最初的奇迹。从此之后没有了胶南,也没有了黄岛,现在这片土地叫西海岸,是经济总量超越五个地级市的山东第一区,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工业园区所在地,数以亿计的财富正在潮水一般涌向这片希望之地,一如当年的青岛——她那年轻而沧桑的兄长那样。

一个似曾相识的传奇,再次开启了。

评论 ( 1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