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正月十五,湛江

湛江飘色巡游的脑洞,感谢来自 @二叁叁 的湛江人设

给每一个爱着自己家乡的孩子们,相信我们的家乡同样会感受到你的爱。

【于是就当做正月十五的元宵节贺文吧虽然短点了但这人可能没空肝长的了x(够)】


陈湛朗看着热闹的巡游车队,想起自己的身高还够不到遂溪家堂屋那张八仙桌的时候,被吴川他们连哄带骗地裹了一身缀满珠饰的锦绣衣裳,戴上五颜六色的发饰,抱到了色板车的一根高高挑起的竹竿上,在他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的时候,车子突然开始缓缓前进了,脚下的小平台仅能立足,他感到风随时可能将自己吹下去,只得硬着头皮一动也不敢动,但高高在上的视角却给了他一种奇妙的体验,他从未发觉天空是如此之远,而大海是如此之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到那片散碎的波光。他凌驾于所有建筑物的屋顶之上,俯视着道路两旁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在为自己欢呼,他在他们瘦削的脸上读出幸福与满足,这是他平时仰视这些终日奔波劳碌的人们时所感受不到的。一瞬间他懵懵懂懂地意识到了某些事情,意识到了自己这样的存在对于这些普通人类的意义,他是他们生命的港湾,是他们理想的寄托,是他们前身后世的依靠,他们毫无保留地爱着自己,一如自己爱着遂溪与吴川,而他们是自己的家人,是自己喜怒哀乐的源泉,是自己的永生赖以存在的根基,他不应当仅仅做一个躲藏在他们身后的被保护者,他需要成长起来,承担起这片土地上的所有家人的悲欢、梦想、牺牲、信任和爱。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