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一个很拉仇恨的问题:上帝如何爱美国?

https://zhuanlan.zhihu.com/p/25131288

也难怪美国人能气定神闲地说出“昭昭天命”这种狂言,所谓上帝眷顾的土地,就是这样的存在吧。

一个独占一个大陆近1/2面积的国家。
一个3亿人口享受983万平方公里资源的国家。
一个创造了各种文化信仰和谐相处奇迹的国家。
一个本土从没有经历过世界大战的国家。
一个自诞生以来就有世界霸主做领路人、此后每一代列强都会为其添砖加瓦的国家。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拥有上面的任何一项天赋就足以立于世界之林,而美国却同时拥有上述所有。

美国先生,或许最有资格回答“做一个天之骄子是怎样的体验”这类问题吧。

APH中的种种超现实设定,因此也显得有些合理了,因为美国先生,本身就是个不讲道理就开挂的存在啊。

当亚瑟看到小小的阿尔弗雷德时,凭他阅尽千年盛衰的直觉,他会预感到这孩子早晚是不会属于他的吗?就像他最终不会属于罗马、维京或是法兰克那样?他会预见到,大不列颠血液中潜藏的欲望如果被雄厚的资源点燃,产生的是怎样无法想象的后果吗?他能够想象,没有一个古老的帝国能统御这样广大而雄心勃勃的土地,他做不到,其他人更做不到,因为统率这片土地需要一种完全不同的全新技术和信仰,而这是旧世界的他们都毫无经验、亦无力左右的吗?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他抱起了这个孩子,他与他的血液合而为一,上帝给美国最重要的礼物,至此送达了。

评论 ( 2 )
热度 ( 90 )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