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春秋爱情故事


【起】

《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
.
.
.
.

【承】

《风雨》

风雨凄凄,鸡鸣喈喈。
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风雨潇潇,鸡鸣胶胶。
既见君子,云胡不瘳。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
.
.
.
.

【转】

《击鼓》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
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
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
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
.
.
.
.

【结】

《葛生》

葛生蒙楚,蔹蔓于野。
予美亡此。谁与?独处。

葛生蒙棘,蔹蔓于域。
予美亡此,谁与?独息。

角枕粲兮。锦衾烂兮。
予美亡此,谁与?独旦。

夏之日,冬之夜。百岁之后,归于其居。

冬之夜,夏之日。百岁之后,归于其室。


四首诗,一个故事。
生死爱欲,古今同。

评论
热度 ( 15 )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