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今天听说贴吧2017年之前的帖子都被隐藏了。

某种意义上,这等于说,我发鲁家城拟设定的那个帖子没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城拟人设是否被盗版or借鉴的问题了。尽管某女校那个烟妹子的发型怎么看怎么眼熟,但在连女校都已经成过气网红的今天,再纠结这个显然有种葛朗台的既视感。

但从感情的角度,我还是挺怀念自己写过的这些设定的。当一个人活到一定岁数,他/她都不可避免地会变成恋旧的人。有人会觉得自己年轻时写的东西充满了黑历史,这只能说明他活得还不够久。对于一个垂暮老人而言,幼年时做的每一件傻事,少年时迷恋的每一个幻想,青年时走过的每一条弯路,都像熠熠闪光的钻石一样值得珍惜,这些事件的光芒不在于事件本身,而在于它们所记录的那个曾经的自己,那个曾经青春的自己。

对我而言,这套后半部分始终没有填完的鲁家城拟设定,记录的正是那个最好的自己。那时我年轻、执着、勤奋而不知疲倦,脑子里永远在涌现无穷无尽的灵感,随随便便就能写出上万字。没有绘图板,我就用拍照+鼠绘,硬是一根线一根线地把整张手绘稿描到了到电脑上。

当然,与每个年轻人一样,那时的我也相信自己会永远如此,精力充沛,朝气蓬勃,一往无前。


这些年来,我时常想起基尔伯特,设想他站在凡尔赛镜厅中望着路德加冕的样子,那时他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相信他能让一切变得更好。

即使随后历史的车轮就碾过一切,但他曾经如此相信,但他曾经为此奋斗。


如果有机会,我或许会再次试着补完这套设定,不为别的,只为纪念那个曾经的自己,纪念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顺带提醒自己,时刻注意以下真理:


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就是你已经拥有的一切。


评论
热度 ( 10 )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