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尼伯龙根的指环,是文明的象征,财富的标志,征服者的资格。

 
 

从指环被丢入世界开始,就激起了一个弱肉强食的循环,那些杀死他人夺取指环的人,最终也会被更强大的人所杀死。

 
 

但基尔伯特任性地在指环上刻下自己弟弟的名字,或许是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指环曾经属于自己的弟弟,又或许仅仅是为了证明,即使是再完美、坚不可摧的指环,也是可以刻下名字的。

 
 

于是王观澜终于明白,或许基尔伯特自己或许都未曾清楚,他所爱的并非指环,而是他的弟弟,他所向往的并非文明与财富,只是希望自己的民族,能在历史的纪念碑上留下独一无二的名字。

 
 

前者倏忽即逝,而后者却可永恒。

 
 

这才是这片繁华,给予他的真正有意义的东西。

 
 

布伦希尔德扔掉了指环,选择与真正的爱人同生共死。

 
 

王观澜从异邦人的眼中找到了自己,他将自己的局限与不同变为独一无二的武器,让他所爱的人民安居乐业,为他所爱的这个国家立下只有他能做到的功绩。

 
 

这,就可以算是HE了吧。

 

评论
热度 ( 11 )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