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屠龙者与恶龙

* 2.25那一天



从前,有一位骑士。


骑士成长在一个偏僻的村落,村落的附近盘踞着一条恶龙,恶龙经常会袭击骑士的村落,抓走村落里的孩童。


骑士的目标是除掉恶龙。但这是个艰巨的任务,千百年来不断有勇士尝试,最终都是一去无回。


最近的一位勇士是骑士的同乡,传说中勇士的弟弟被恶龙抓走,勇士独闯恶龙的城堡,从黎明激战到下一个黎明,恶龙的哀嚎穿透云霄,天地变色,可惜日出之后,勇士仍然没能从城堡中走出来。


骑士决定完成勇士未竟的事业,历尽千辛万苦,骑士终于来到了恶龙的城堡,恶龙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一番恶战之后,骑士抓住机会,一剑穿透了恶龙的心脏。


恶龙发出震天的哀嚎,黑色的污秽之血如喷泉般涌出,身体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直到,缩成了一个人的模样。


骑士惊讶地上前查看,发现这个在污血中佝偻着的死者,手中紧紧握着一枚吊坠。

他打开吊坠,里面是一个男孩的画像。


还没等骑士从震惊中反应过来,遍地的黑血忽然沸腾,如风暴一般将他包裹起来,骑士的头上长出了尖角,背上拔出了翅膀,脸上冒出了鳞片,他痛苦地大声尖叫,发出的声音却是恶龙的哀嚎。


日出之后,骑士的村落诞生了新的传说:屠龙的勇士再一次折戟沉沙,正义的使命期待新的英雄来完成。




————————————————


“你是在说我吗?基尔伯特?”

“不,我是在说我自己。”

“那你为什么要用最后的时间和我说这个呢?嗯?这算是忠告,还是诅咒呢?”

“不是忠告,也不是诅咒。”


“是命运,伊万,只是命运而已。”





有感于最近的局势,最后一天临时赶出的普灭日祭文。

当历史在眼前重现的时候,才会直观地理解“屠龙者终成恶龙”这句话是何等地沉重。


“普大帝刷新元首速通记录”这个梗,不好笑,真的不好笑。

不要打开潘多拉的那个盒子,没人知道会放出怎样的怪物。


评论 ( 13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