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丝路】当我们年轻的时候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世界上还没有这么多的人,你的浅色卷发和灰色眼眸,在长安城的来往商旅中总是格外显眼。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山和水的距离还都那么遥远,从大陆的这一头到那一头,还要乘几个月的帆船,或者走好几年的路。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是那么简单,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喝酒就喝酒,闹别扭的话就打一架,打累了就躺在一起看星星。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天空还是克洛诺斯的领地,大海还是波塞冬的居所,万仞雪山之上矗立着昆仑神宫,茫茫碧波之间隐现着仙境蓬莱。阿波罗与阿尔忒弥斯每日轮流在天空巡行,从东之汤谷到西之穷桑。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从不畏惧等待,不管多少次离别,只要一个承诺,我就相信总会在玉门关的金色暮霭中看到你的归来,无非,是再多过几个百年。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当这个世界年轻的时候。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你布满厚茧的手还能拭去我的泪痕,你有力的臂弯总是让我感到温暖。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曾经在一起。

评论 ( 1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