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2.14情人节贺】你若不来,我便不老


①米英

一直为自己太矮而犯愁的亚瑟船长在遇到阿尔弗雷德之后惊喜地发现自己居然开始长高了。

然后阿尔弗雷德在他23岁的时候离开了他。

“我想让他永远停驻在最风华正茂的样子。”


②独普

300多年来都是青年模样的基尔伯特,惊讶地发现遇到路德维希后皱纹悄悄地爬上自己的眼角,于是在路德成年礼之后的某一天,他对准自己的太阳穴微笑着扣下扳机。

“你的未来还长,怎么可以和我一起老去。”



③露中

每一次见面,伊万都沮丧地发现,他美丽温柔的中国情人始终是那副少年的清秀脸庞,多年来没有丝毫改变。



④神意

美泉宫的工作人员中有个代代流传的秘密:那个年年夏天都来做志愿者的意大利青年费里西安诺,几十年以来貌似从没变老。

终于,有一个好奇的年轻看门人试着向他发问。

“我在等一个人”他笑笑。
“从公元1806年开始,我就一直在等他。”



⑤法贞

恶友一致认为他们中变化最大的当属弗朗西斯,从全欧洲的初恋变成了如今的猥琐大叔。

“和你们这些小鬼不一样,哥哥我可是有真爱的人。”

只是几百年才能见上那么一两次面罢了。

他将洁白的百合放在刻着贞德名字的墓碑上,笑着说道:
“亲爱的,下一次再见面你会是什么样子呢?”




⑥立波

托里斯经常揉着发疼的太阳穴想,如果菲利克斯这个整天惹事的小祖宗能消停消停,自己一定能多活个三年五载。

而在菲利克斯消失之后他才发现,自己远远低估了这个时间的长度。




⑦奥洪

伊丽莎白毅然离开了这段令她感到压抑的包办婚姻,许多年后她和他重逢,惊讶地发现他的紫色眼睛仍然清澈如少年,而她姣好的容颜亦毫无岁月的痕迹。

而下一秒,他紧紧拥抱了她:

“亲爱的伊莎,你不回来,我怎么敢独自变老。”

以下为私货,慎入——



⑧【并不是CP的】普青

王观澜已经懒得分辨回忆的真假,也不想再纠结取舍价值的高低。

他只知道,从基尔伯特离开的那一天起,自己就再也没有长大。




最后,给世界上所有相爱的人:

可以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很幸福。

————————————————

很久之前“遇到相爱的人才会一起变老”的脑洞,各位情人节愉快~

评论 ( 14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