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青城•倾城

——鲁吧青岛拟人主题活动

五月是属于青岛的时间。

这座城市可资铭记的东西不多,但许多都与五月有关。

十年前的五月,他站在老旧船厂空荡荡的巨大船坞旁,看着典礼上的人们为奥运蓝图的奠基额手称庆;

九十六年前的五月,他避开菊的监视岗哨乘上开往北京的火车,第一次试图主宰自己的生命;

自一百一十七年前开始的每一个五月,他被甜香唤醒,开窗看见漫山遍野的洋槐花开成海,如雪倾城。

或许你曾经驻足过这座城市,那么欢迎你分享与他邂逅的点滴,他还很年轻,每一段回忆对他而言都是珍贵的纪念。

或许你只是听说过他的故事,那也欢迎你写下对他的想象与期待,他还很年轻,日记本里还有大片空白可以记录未来的美好愿景。

无论是文字抑或画面,你的每一个创作,都是这座年轻城市的珍贵注解。

本吧地址 http://tieba.baidu.com/f?kw=%C6%EB%C2%B3%C4%E2%C8%CB

五月,青城在鲁吧等你。

评论 ( 8 )
热度 ( 43 )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