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zie

也许,我不愿意全部讲述威尼斯,就是怕一下子失去她。或者,在我讲述其它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在一点点失去她。

“世界在世界之外,那麼我就要到達那個地方!我要證明給那該死的天擇或演化論看!我是個異端,但我會活下去!”

——阿尔弗雷德,Ayami《夏之门》

混迹APH圈的五年来,同人少说也看过几十万字,但让我多年来念念不忘的唯属《夏之门》,这是hero美利坚和绅士英格兰的故事,也是两个倔强地想要相爱的人的故事,Ayami的文字有种神奇的魔力,从头读到尾会不自觉地被带入故事独有的节奏里,一步步接近那个残酷而伤感的、带着永恒疑问的真相。

当爱成为异端,我们将如何自处?

故事里的阿尔弗雷德大声喊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和亚瑟一起泪流满面。

我爱《夏之门》,不仅因为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米英同人文,甚至是最好的APH同人文, 还因为这个故事已经超越了同人文的范畴,而促使我们思考爱与责任的关系,集体规训与自由意志的关系,思考被弱肉强食的宏大叙事掩蔽许久的,人之为人的本来意义。

阿尔弗雷德说:世界在世界之外,悲伤或狂喜,也已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相信,总有一扇门会通到有你存在的那个夏日。

亚瑟说:故事总会走到尽头,但是爱会继续下去。即使我们都不存在。我们接受现实,并且,会超越它。
 

感谢Ayami,让我们邂逅了这样一种爱情,超越时空,超越轮回,生生不息,虽败犹荣。

PS: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听一下sara的《命运》,中文版歌词同步率200%,只可惜音乐没有达到我想象中的BGM标准。

评论 ( 18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zie | Powered by LOFTER